看完『鹽田兒女』
公視的文學劇『鹽田兒女』對我而言真的是百看不膩, 它的劇情百分之九十都忠於原著, 自然是精采不在話下。但劇中演員個個都能掌握住自己的角色精神卻不是每部戲都能做到的。
我最喜歡的還是葉歡主演的 "明月", 她充份表現出純樸羞澀卻又內心堅毅的性格正是書中角色的特質, 對於愛情的執著她不是沒有奮力爭取過, 無奈的是她那固執苛刻的母親還是斷送了她一輩子的青春和幸福...
明月對於她丈夫的爛賭, 從一開始的激烈爭吵打鬥到苦口婆心的勸誡, 又延申到軟硬兼施的哀求都全然無用後,轉為視若無睹的靠自己撫育起孩子和勉強維持一個家的形象, 讓我又再度看到一個鹽田兒女的堅毅和韌性。
在霍正奇主演的 "大方"這個角色, 也很搶眼的表現出一個男人對於自己愛情的強烈執著, 雖然他有勇氣拋下身邊的一切和明月遠走高飛, 但卻選擇尊重心愛的人無法拋下道德親情包袱的無奈,而只能不斷默默的關心她的一切和長久的等待,直到一個屬於他們的愛情結晶而他卻不明白的祥浩在明月的肚子裡慢慢成長,終於使大方死了一顆等待愛情能有希望的心,成就父母希望的成家立業。霍正奇演來讓我感受最深刻的是,他忠於自己的愛情和那顆付出等待的耐心和堅持, 我一直認為世上其實沒有這樣的男人...
蔡素芬的『鹽田兒女』尚有延申到另一部書 『橄欖樹』,是屬於明月女兒祥浩為主角的故事, 書中情感讀來有快樂亦兼些許哀愁無奈,又透著一點人生的希望曙光。我自己覺得『鹽田兒女』這本書的無力感太深,所以只收藏了『橄欖樹』。
真的很喜歡公視這一部戲---『鹽田兒女』,多希望公視能再接再厲, 把續集『橄欖樹』也拍出來, 那我是絕對絕對不會錯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