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曾妮 通訊員/鐘飛興)廣州開發區、蘿崗區日前交出的2014年繼續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六項禁令”的成績單。區財政收支結餘7.6億元,公務接待費用下降近20%,較年初預算減少366餘萬元;會議經費減少421餘萬元,下降26.55%。與此同時,前三季度,民生支出即達到163億元,占財政支出的84.8%。
  會議經費降27%
  日前,廣州開發區、蘿崗區常務會議審議通過該區2014年財政預算收支計劃和部門預算收支計劃調整事宜。區財政局提供的數據顯示,2014年全區預算支出計劃調整為224.66億元,預計2014年全區可支配財力為232.32億元,按照“量入為出”的原則,增設預算周轉金200萬元,財政收支結餘約7.6億元。
  財政收支結餘下來的錢,該怎麼花?區財政局給出的答案是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數據顯示,僅今年1-9月份,全區民生支出即達到163.63億,超出了去年全年民生支出154億,占財政支出的84.8%,繼續領跑全市水平。
  公務活動不設宴請確有必要就去飯堂
  據瞭解,自去年以來,蘿崗區在財政預算執行過程中,對於公務接待、公務出差等都作出了嚴格要求,明確禁止用公款大吃大喝和利用學習、培訓之機相互宴請,禁止以出差為由用公款旅游,禁止參與用公款支付各種高消費娛樂活動。
  同時,在公務接待管理上,蘿崗區取消了定點接待酒店,各項公務活動原則上不設宴請,確有必要宴請的一般在單位飯堂解決;區紀委、財政、審計等部門對區屬各部門公務接待經費使用情況進行實時監督。
  據瞭解,區黨政辦外聯處經手的任務主要有四類,即參觀接待、領導調研、企業來訪、大型活動。去年以來,領導調研數量大幅增加,內容都是針對實際問題的解決。由政府出資組織的大型節慶活動、會議屈指可數,程序一切從簡。  (原標題:廣州開發區今年公務接待費降兩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