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0月25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美國等十二國25日在澳大利亞悉尼召開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談判的部長級會議。會議力爭在27日閉幕前,為達成年內大致談妥的目標,通過政治判斷推進知識產權等在工作磋商中分歧較大的領域。
  日本TPP擔當相甘利明25日就此次部長級會議向記者表示:“必須確定如何解決分歧較大領域的方向。”他就日美TPP談判稱:“若動輒就說部長級會議,那工作磋商或將停滯不前”,表明瞭優先在工作磋商中談判的想法。
  澳大利亞貿易和投資部長羅伯在會上講話表示:“在重要的時期召開會議。談判速度正在加快,力爭年內達成妥協。”
  上次部長級會議於5月在新加坡舉行。與會各國正商議借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之機,舉行TPP首腦會議。各國為在首腦會議中達成基本協議,將做出多大程度上妥協,引人關註。  (原標題:日媒:TPP部長級會議開幕 擬為年內談妥確定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