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0日證實,當天下午,朝方利用高射機槍向韓國市民團體散髮的反朝傳單開火,數枚子彈落入韓國境內,韓國軍方隨後用機槍回擊。
  機槍交火
  10日,包括脫北者團體“自由朝鮮運動聯合”在內的反朝人士在京畿道坡州市附近利用大型氣球向朝方散髮了20萬份反朝傳單。
  韓方一開始稱,朝鮮利用火炮打擊反朝傳單,但隨後改口為機槍。
  韓聯社報道,在韓國民間團體散髮傳單後大約兩小時,朝鮮一側傳出槍聲;下午4時50分,韓方發現數枚子彈落入朝韓陸上分界線以南的地方;5時30分,在發佈警告信息後,韓方用K -6機關槍回射40多發子彈。聯合參謀本部說,韓軍仍保持高度警戒狀態。
  截至10日晚8時,韓國方面證實沒有韓方人員在這起事件中傷亡。
  十分罕見
  按法新社的說法,雖然炮擊事件在朝韓海上軍事分界線附近時有發生,但朝韓陸上分界線處傳出槍聲極為罕見。
  韓國朝鮮問題研究所教授楊武晉說:“這是朝鮮第一次對反朝傳單採取實質行動。這可能會給韓朝關係潑冷水,朝方高級代表團剛剛訪問了韓國。”
  4日,由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金養建等組成的高級代表團訪問韓國。朝韓雙方就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期間舉行第二次北南高級別會談達成一致。
  鏈接
  朝方警告在先
  10日是朝鮮勞動黨建黨69周年紀念日。9日,朝方經由朝鮮中央通訊社發出警告,如果散髮反朝傳單的活動不停止,韓方將面臨“不可控制的災難”。
  朝中社援引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的一份聲明報道:“散髮傳單是針對朝鮮的攻心戰,是有預謀、有計劃的挑釁,決不能袖手旁觀。”
  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8月結束後,朝鮮不斷譴責韓方散髮反朝傳單,並敦促韓方制止這一活動。
  前不久,仁川亞運會舉辦期間,朝鮮派出代表團參加。然而,韓國脫北者團體不斷通過邊境散髮反朝傳單,引發韓國政界擔憂。韓國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委員長劉基俊呼籲,韓方民間團體至少在亞運期間“保持剋制”。
  本版文字:新華社發  (原標題:朝韓陸上邊界罕見突發交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