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昨日,第十五屆中國美食節暨第二屆中國餐飲產業博覽會在武展開幕,多位廚師合作炸出的超長油條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紀錄。 記者魏錸攝
  圖為:亢龍太子推出的三星獻寶
  圖為:艷陽天推出的特色全魚宴
  圖為:印度廚師現場表演飛餅絕技
  本報記者陳曦 謝玲 攝影:記者魏錸
  內蒙古的烤大牛、廣州的烤乳豬、廈門的薑母鴨、上海的南翔小籠、韓國的石鍋拌飯……昨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國際飯店和餐館協會支持,中國飯店協會、湖北省商務廳、武漢市商務局聯合主辦的第十五屆中國美食節暨第二屆中國餐飲產業博覽會(簡稱“美食節”)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上萬種中外美食齊齊亮相,吸引8萬餘人次參觀。美食節將一直持續到27日。
  據主辦方介紹,這次展會也是首次在漢舉辦的大規模國際廚藝交流活動。來自美國、法國、德國、墨西哥、韓國、印度等11個國家的烹飪大師現場製作各國美食,讓廣大市民大飽口福、眼福。
  美食之最 世界最長油條挑戰吉尼斯紀錄
  “世界最長油條馬上就要開炸了!”昨日上午9時,美食節剛剛開幕,就有不少市民興奮地朝武展二樓奔去。
  原來,二樓正在舉行“接福油條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活動。該活動是美食節組委會特別向吉尼斯世界紀錄總部申請發起的。
  隨著嗞嗞聲響,武漢著名的面點大師虞東海及團隊將盤好的麵團丟進了4米長的油鍋內,麵團開始膨脹,隨之變得金黃亮澤,大家都懷著激動的心情等待著。“3.732米!”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官程東用激光測距儀測量後,認定“世界上最長的油條”申請吉尼斯紀錄成功,並現場頒發了證書。
  緊接著,面點大師虞東海和團隊把3.732米長的油條切成了若干小份,發給現場觀眾分享。
  “口感扎實,純手工製作,味道格外香!”從武昌南湖趕來品嘗的曹女士豎著大拇指稱贊道。現場觀眾一口一口吃得噴香,場面歡樂而熱鬧。
  “炸油條的八大工序,哪一步做不好都不成,我們團隊經過反覆試驗,在傳統工藝的基礎上做出改良,並獲得成功。”虞東海告訴記者,炸這根世界第一長油條難度可不小,和麵、醒面、盤條、油溫都要恰到好處,油條才不會斷,口感才會好吃。“今早6點就開始在場地做準備,總共用了25斤低筋麵粉、25個雞蛋、大幾兩鹽、480斤菜籽油,才炸製成這根重15斤2兩、直徑8-10公分的油條。”
  他還透露,現場炸制油條的另一個目的,是希望加深公眾對健康油條的認可和瞭解。“油條是武漢早點的‘四小名旦’之一,傳統油條會添加明礬,而這根油條是加入吉尼斯記錄申請認可的綠色食品添加劑無鋁泡打粉,並且加入傳統油條不會使用的雞蛋,既便於和麵,增加蓬鬆度,又更有營養。”
  作為戶部巷技術總顧問的虞東海,也希望藉此機會能讓改良過的油條製作技藝推廣開來,讓更多市民吃上健康有營養的油條。
  名菜打擂 鄂菜主題宴美輪美奐
  昨日,武漢“四大名店”亢龍太子、艷陽天、湖錦、小藍鯨帶來的鄂菜主題宴令現場觀眾嘖嘖稱贊。
  “三星獻寶、玉液龍根、龍騰金玉……光聽這菜名就覺得高端又喜氣!”眾人紛紛贊嘆亢龍太子推出的新菜品。來自武昌的黃先生尤其喜愛“三星獻寶”這道菜,只見三個象徵吉祥長壽的泥人站在糖衣爆米花堆成的假山上,盤中央的南瓜做成元寶狀,還有海參、元貝整齊排列開來,造型精美。“老爸80歲大壽時,把這道菜擺在餐桌中間,老人家肯定開心!”被黃先生的孝心所打動,亢龍太子行政總廚王暉煜當場確定十一為黃先生父親的壽宴準備這道菜。
  “哇,鮰魚做成牡丹花,遠看還以為是真花呢,不愧叫鮰魚賽牡丹!”市民劉女士盯著艷陽天展臺上的菜餚出了神。
  艷陽天廚務經理張理坤跟市民講解道,這道菜是用4斤以上的野生鮰魚的肉片一片片拼起來,放在碗里腌制之後,再放入油鍋炸成。“真是學到了手藝啊,回家我也試一試。”劉女士連聲贊嘆。
  “早就聽說瓜盅鱉裙羹,真是百聞不如一見。”來自新東方廚師學校的小劉目不轉睛地觀摩。只見半米高的冬瓜外皮被雕成黃鶴樓圖案,裡面的羹則是用十隻野生甲魚的裙邊熬制而成。張理坤介紹說,瓜盅鱉裙羹是歷史悠久的湖北名菜,因食材名貴,現在很少有酒樓做,而在艷陽天要想吃到也需提前預訂。
  湖北尖板眼 新生代湖北美食露臉
  此次展會上,很多“新生代”湖北特色食品也抱團露臉。有的是市民熟悉的老面孔改良而成,如“20度不會化的孝感麻糖”。有的則是創新產品,如“高山珍寶富硒藤茶”、“無添加劑的粗糧飲料”等。記者發現,這些新生代湖北美食都是近年來才躥紅的,一般比市場價便宜1-20元。
  (原標題:圖文:一根油條3.732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