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姚克勤
  晨報訊18日凌晨,嘉定區一名40歲左右的男子在家中浴室猝死。昨天,記者從嘉定公安瞭解到,經過警方勘查,已排除男子他殺可能。據悉,男子死因可能與過度勞累及熬夜看球有關。
  事發凌晨0點30分許,這名男子下班回到家中,開始看世界杯。之後他進浴室想要洗澡時,突然失去知覺倒在地板上,再也沒有醒來。清晨6時,其妻起床後,在浴室內發現躺在地板上的丈夫,無論怎麼呼喚丈夫也沒有回應,便立刻撥打了120。醫療急救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男子心跳呼吸全無,已沒有了生命體徵。據家人描述,男子平日健康狀況良好,喜歡觀看體育類節目。
  嘉定公安分局法醫檢查後發現,男子繫心源性猝死,已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無獨有偶,6月15日凌晨3點左右,本市一39歲的球迷在觀看世界杯D組比賽時,腦乾出血引發中風,被緊急送往第十人民醫院。這名病人有高血壓病史,到達醫院後已經處於昏迷狀態。經過醫院的緊急搶救,最終該病人仍因病情過重最終不治身亡。
  醫生提醒,許多人熬夜觀看世界杯,容易出現失眠、工作時精神不集中等情況,也容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熬夜打亂生物鐘以後,可能會誘發心臟病發作。
  同時,興奮看球產生的勞累更不易覺察,有球迷還同時飲酒,更易導致高血壓腦出血。尤其是一些從事夜間工作的人員,更不宜熬夜看球,因為其上班壓力較大,已經處於過度疲勞的亞健康狀態,如果再熬夜看球,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將增加。
(原標題:疑因看球勞累 男子凌晨猝死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