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朝日新聞》4月24日報道,北海道東部海域的浮冰經國後水道大面積流向太平洋。據日本札幌管區氣象臺稱,這是自1984年以來時隔30年首次於4月下旬在太平洋一側海域觀測到浮冰。部分浮冰漂到了日本襟裳岬東南約100公裡海域附近。
  據報道,從日本根室市附近海域上看,大小形狀各異的浮冰漂在海面上,一塊塊白色浮冰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該氣象臺稱,由於4月上旬到中旬持續受冬季氣壓控制,北風將浮冰推向了太平洋,再加上氣溫低,所以浮冰仍未融化。
  在鄂霍次克海一側、距離網走市約30到40公裡海域發現大範圍浮冰,與知床半島相接的海域也漂有浮冰。據網走氣象臺報道稱,歷年數據顯示,可以看到浮冰的最後一天通常為4月11日,而可觀測浮冰的最晚記錄是1965年的5月12日。(實習編輯:梁豪 審核:譚利婭)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