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改”既是優化提升中心城區的龍頭項目,也是我市最大規模的民生工程,還是產業結構調整的重要抓手。相關區域和部門要結合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按照省委對成都提出的“五個轉型升級”重大要求和市委相關部署,堅持“三視三問”群眾工作法,以一種坐不住的緊迫感和等不得的責任感,加快推進這一關係百萬北城居民生活環境、影響千萬成都市民生活品質的民生大計,切實辦好這件成都市民廣泛受益、長期受益的惠民實事。
  本報訊(成都日報記者 張魁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黃新初前往金牛區、成華區調研“北改”工作。他強調,“北改”既是優化提升中心城區的龍頭項目,也是我市最大規模的民生工程,還是產業結構調整的重要抓手,相關區域和部門要進一步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按照“統籌規劃、分類指導、分時安排、分塊實施”原則,加力加勁推動工作,切實辦好這件成都市民廣泛受益、長期受益的惠民實事。
  金牛區西北村低窪棚戶區改造點位,經過這兩年的改造,一個名為“龍門鎮”的現代化安置小區呈現眼前。1000多戶“北改”拆遷住戶,從破舊棚屋搬進了亮堂舒適的城市新居,生活品質得到了明顯提升。58歲的退休職工張德芳,由過去一家三口蝸居在24平方米的棚戶區,到現在住上70多平方米的電梯公寓,她的“搬家記”,是許多北城居民生活的一個縮影。坐在客廳沙發上,張德芳拿出新舊照片對比,動情地向來此走訪的市委書記講述了自己的搬家故事。“群眾滿意了,我們也就放心了!”黃新初高興地說,北城改造,群眾為之等待和期盼多年,黨委政府將繼續抓好這項工作,切實辦好惠民實事。
  巷道泥濘、瓦房低矮、客廳被樹根拱得凹凸不平、天花板被雨水浸得破舊不堪……2012年2月4日下午,黃新初來到解放路二段調研,眼前呈現如此情景。兩年後,當再次來到這裡,一座集住宅、商業和寫字樓於一體的高端城市綜合體正在加快建設,幾百戶北城居民明年就能成為這一高端生活區的新住戶。在瞭解整個項目規劃和產業佈局情況後,黃新初說,北部城區舊城改造面積,占中心城區總量的75%以上,是我市舊城改造的“主戰場”。要繼續加大北城棚戶區改造力度,加快完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配套,積極推動城市形態和城市業態同步優化提升,著力消除“城市二元結構”。
  成華區幸福里商業步行街A段將於下月開街,B、C段正在加快建設。項目全部建成後,將成為該區體量最大、形態最豐富、業態最優的商業步行街。黃新初說,要以“北改”工程為重要抓手,進一步優化提升中心城區面貌,積極助力城市現代化國際化進程。 緊轉02版
  (原標題:加力加勁推動北改 抓緊抓好惠民實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