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向雨航 通訊員/黃淑芬)市民通過微信也可以預約掛號了。昨日,市中醫院微信公眾服務平臺通過公測正式上線,蒸烤箱通過該平臺,市民在家就能查詢每日醫生出診的信息,並且可以預約掛號和讀取體檢、檢驗結果。
  中醫掛號難、看病難一直是深圳人最頭痛的問題。市中醫院去年日均門診量7615人,疑難病癥及慢性病患者占5洗碗機3.3%,號源和床位一直非常緊張,市民看病往往要排長隊。為此,該院近年來推出預約掛號、中藥房改造、中藥速遞、彈性工作制等系列便民舉措。
  記者昨日看到,“深圳中醫院”微信平臺提供的服務項目包括就醫指南和便民服務兩大方面。就醫指南包含醫院交通、樓層分佈、醫生排班、體檢報告、科室介紹等內容。醫生排班主要是醫生出診的信息,“醫院接到最多的咨詢電話是問某個醫生是否出診。”該院相關人士介紹,微信平臺每小時更新1次醫生排班信息,市民在家就能按日期查詢醫生化療飲食原則出診、停診情況,然後預約相關醫生。另外,市民通過微信還可以讀取體檢或檢驗結果。
  便民服務包括網上掛號、電話掛號、滿意度調查婚禮企劃等內容,還包括中藥速遞、免費血壓測量、輪椅、飲水、自助銀行等便民服務項目。據悉,目前市屬公立醫院中只有市中醫院開通了微信公眾服務平臺。  (原標題:微信可查醫生是否出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