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韓曉玲、通訊員郭輝)28日,在中南民族大學,20多個民族的168名學生一起吃團年飯,校領導和老師們送上溫馨的新春祝福。除夕前請留校學子團聚,是該校堅持了20多年的傳統。
  今年寒假較長,該校補貼路費,資助貧困學子回家過年。但是仍有不少學生因各種原因留校,包括漢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壯族、哈尼族、彞族、白族、布依族、傈僳族等民族的學生。學校為他們準備了熱鬧的團年宴,還為部分少數民族學生精心準備三桌清真飯菜。
  工商管理專業大二學生古麗米熱是柯爾克孜族姑娘,來自新疆阿圖什市,回家路途遙遠,得90多個小時,所以每年寒假都選擇留在學校。這個春節,她找了一份餐廳服務員的兼職,每天工作七八個小時。雖然兼職有點辛苦,也很想家,她仍然很快樂:“學校挺關心我們,各民族的兄弟姐妹相處很融洽,就像一個大家庭。”
  和中國學生一起吃年飯,讓來自韓國建國大學的交換生金智惠驚喜不已。她告訴記者,春節、中秋也是韓國的傳統節日,今年還是頭一回在中國過春節。全家團圓、拜年、吃餃子等風俗,在兩個國家都很相似,她感到很親切。
  (原標題:各族大學生歡聚迎新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