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鐘改清報道)1月9日,筆者從新疆伊寧縣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瞭解到,2013年,伊寧縣共組織輸借貸出富餘勞動力8.6萬餘人,通過勞務派遣公司和勞務經紀人有組織輸出達5萬人以上,實現創收6.92億元,人均增收375元。
  從2010年開始,伊寧縣每年投入1500萬元開展冬季勞動力技能培訓,結合各類用工單位和培訓學員的實際需求,重點開展電焊工、電工、砌築工、特種駕駛、烹飪等技能培訓,奮力打造“拾花工”、“砌築工”以及“民族特色刺繡工”等勞務品牌,促進富宿霧餘勞動力轉移就業。同時,大力扶持勞動密集型企業發展壯大,鼓勵企業吸納就業。該縣還鼓勵自主創業、到企業就業;鼓勵“4050”等就業困難人員從事季節性、臨時性工作,實現多渠道多形式就業。
  近年來,伊寧縣馬爾地夫完成了20個鄉(鎮)場基層就業服務平臺建設,建立勞務市場,併在勞務市場設立辦公室,成立勞務經紀人協會。共創建市場型和生產加工型創業孵化基地9家,成立勞務派遣公司19家,發展勞務經紀人1346人。每年開設勞動保障工作人員培訓班,提升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開設勞務經紀人培訓班,規範勞務管理,推動勞務經濟發展。伊寧縣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還與公安、住建、財政等部門聯合執法,每月檢查一次,確保立項工程均足額繳納農民工工資保障金,並從就業資金中拿出農民工工資應急保障金,確保農民工合法權益不受侵害。2013年,該局清欠農民工工資991萬元,清欠率100%。  (原標題:伊寧縣2013年勞務創收6.92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