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日本政府從1991年12月開始對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與日軍相關的“慰安婦問題”進行調查後,於1993年8月4日由時任內閣官房長官的河野洋平宣佈調查結果時發表的談話被稱為“河野談話”。“河野談話”承認了日軍徵慰安婦的事實並表示遵循韓方要求,展開“日韓合作”。近日有日媒報道稱,日本政府當時公佈的有關慰安婦問題的調查報告接受了大量韓方“建議”,真實性有待考證,引起各方關註。
  日本《產經新聞》1月7日報道稱,日本政府於1993年公佈的有關慰安婦問題的調查報告,接受了大量韓國方面提出的“修正要求”,該報並批評日本政府在本應排除政治性的事實認定上允許韓方介入,並直言“日本政府在慰安婦問題的認識上缺乏正當性、可靠性”。
  報道稱,早在“河野談話”發表前的1993年7月31日,韓國方面就已經傳達了對調查報告進行的修正的要求。日本政府在調查報告中,就以下事實進行了敘述:設置慰安所的原委;設置慰安所的時期;存在慰安所的區域;慰安所的總數;慰安婦的籍貫;慰安所的經營及管理;慰安婦的徵集;慰安婦的輸送。
  《產經新聞》報道稱,韓國方面要求將和中的“軍隊當局的意向”改成強制性更加明確的“指示”,但最終經過雙方協商,決定使用強制性意向更加曖昧的“要求”。
  此外,韓國方面還對、、的部分也提出了修正要求,日方全盤接受了和部分的要求,併進行了修改。  (原標題:日媒:韓方介入日政府慰安婦問題調查致結果不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