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8日消息(記者劉樂)日前,監察部對5起危害食品安全責任追究典型案例發出通報,要求各級監察機關加強監督檢查,督促地方政府和相關部門認真履行食品安全監管職責,切實用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借款最嚴肅的問責,確保廣大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這5起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典型案例是:
  安徽省蕭縣和青龍鎮政府及農業、商務、工商、質監等部門對轄區內不法商販收購銷售病死豬肉監管不嚴、失職失察問題;山東省濰坊市峽山區管委會、王家莊街道和當地農業部門對轄區內部分生薑種植戶違規使用劇毒農藥“神農丹”監管不力、檢查不嚴問題;山東省陽信縣政府和工商、畜牧等部門對轄區內不法商販制售假羊肉日常監管缺失、執法檢查不到位問題;江蘇省東海縣政府和工商、質監等部門對康潤食品配料有限公司非法制售“地溝油”監管不力、檢查不嚴問題;山西省孝義市教育局、食品藥品監管局和梧桐鎮政府對轄區金暉小學食堂衛生管理監督檢查不嚴、督促整改不力,致使該校發生學生集體腹瀉問題。這5起案例中關鍵字排名,共有46名責任人員受到黨紀政紀處分或組織處理,8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通報要求,各級監察機關要督促地方政府認真履行作為食品安全監管第一責任主體的職責,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健全監管體制、完善監管措施;督促相關部門加強日常監管,嚴密排查風險隱患,不斷加大整治力度,嚴懲重處食品安全犯罪和違法亂紀行為。各級監察機關要強化執紀監督,建立更為嚴格的責任追究制度,加大對食品安全監管失職問題的查處力度,對責任人員實行最嚴肅的問當鋪責。  (原標題:監察部通報5起危害食品安全責任追究典型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