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禮安 慢慢等
今天晚上有人推薦了這首
2011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得主的歌曲
韋禮安的[慢慢等] 詞曲創作人
Its a nice song.http://www.youtube.com/watch?v=94u4ctgDRfU
妳終究佔據了我的心房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瘋狂因為妳我不再怕黑暗 想著妳讓我更加勇敢妳說妳害怕曾經受過的傷 過去發生的情節讓妳迷惘害怕重演 在妳身上怯步 讓妳失去了方向或許我沒資格說什麼(有誰不會害怕呢)但我知道我會願意等(妳相信我的時候) 我會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等上線 的鈴聲 慢慢等 等到我都睡著了 耐心等只為了心動那一刻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等紅燈 變綠燈 慢慢等 當妳突然覺得冷 我會握著溫暖在 在這裡等著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re is a lie
你說你看不見 我眼睛裡有沒有你
燈光太閃爍 空氣太頹廢 溫度沸騰
而你只懂得等候
等候狩獵的我 回頭
你錯了 這一杯Traqulia沒有酒精
You don't have to shake my hand,
I'm not asking you to stare.
If you don't like what you see,
then get the Hell out of here!
I am what I am, So please understand
Even if you don't "Who really gives a damn?"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nglish is Fun
 發音課程,跟我們中文課程中的”注音”一樣重要。學會了發音的規則,看到陌生單字就會嘗試著自己發音,依照單字的規則去發出正確的字彙。
↑英文的學習,最重要的是「愛上英文」。
在學習的過程中真正去感受不同語言帶來的新奇感受。
因此,在學習語言中,如何說英文,或是認識更多單字固然重要,但是真正將自己融入於美式的環境當中,去了解西方國家的文化背景,不同的生活方式,這樣學習才會讓人更感興趣。
↑在我們那個學習的年代,我們除了字母以外,還要學著去被那些奇怪符號-「KK音標」。
但是,對孩子而言,注音符號或是英文字母,其實都是一個「抽象符號」。
一個很棒的英語教師,是如何在英語學習當中,去創造出一個誘因,讓孩子很愛學習,更啟發孩子「學習的慾望」。
遊戲,歌曲,律動都是一個孩子一下子就能愛上英語的捷徑。
要真正學習一樣事物,最重要的是因為「喜歡」而學習。不是因為「需求」而學習。
  這三個月的時間,這幾個孩子漸漸在英文的學習上找到「自我探索」的樂趣,我感到很驕傲。
  到不是因為他們學到多少單字或是會說多少句子。在遊戲中,英文句子就那樣不經意的脫口,歌曲的旋律就那樣不經意的流瀉再叫是每個角落。
  我知道,這幾個孩子,真正開始享受於學習的樂趣中。因為他們自己也會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學習都是一個過程。探索,發覺,最後找到自己的最佳學習途徑。
  我們提供的是一個探索的過程,我們全力支持的是一個發掘的樂趣。我們希望,在這個啟蒙時期,孩子都能盡情去探索,盡情享受每一個學習的片刻。
                          園長媽咪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果凍
  進行了一個月多的中文主題「水果大作戰」,終於即將接近尾聲了。
  最後的一堂課是快樂的「水果果凍。」
  我用的是很好吃的蒟蒻果凍粉。
  (因為失敗率極低,而且保證好吃。)
  
↑首先要先加入熱開水,再將果凍粉充分的與熱水和在一起。
要用愛心與耐心仔細的攪拌均勻唷!
↑看孩子們都細心的攪拌,那專注的眼神,真是迷人啊!
↑然後,大家都忙碌的切著水果。
把水蜜桃切成小小顆粒的。
↑Allen 初次體驗用刀子切水果,尚未抓到訣竅,所以沒有很熟練,但是Rebecca姊姊很細心的指導。
↑自己動手做的樂趣就在於此。
↑ 要很專心,要避免切到手指唷!
↑以下這幾張畫面,我看到都覺得很感動~~~~~~
↑看這些哥哥姊姊們都很細心的指導這些沒有做過果凍的弟弟妹妹。
而且都很仔細,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他們。
↑沒有告訴他們要幫忙指導,卻用著輕柔語氣在教弟弟們。
↑最後,將切好的水蜜桃倒進去。
↑超多果料,超Q彈牙的果凍就這樣完成了。
下午點心時間,吃完點心,再享受冰冰涼涼的果凍。
哇!
人間美味!!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週七天
一週七天  ◎馬康偉
一週七天,這是從上帝創世以來就規定好的了,歷世歷代無法更改!
我們若按日期的計算或統計上的方便,二進位、五進位、十進位…豈不更為便利?但為何創世以來獨獨鍾情一週七天?而且在計算與統計上還真的不方便!
所以,我們看到上帝所訂規的,人無法更改!!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拆毀隔斷的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夜我們不爆肝之~ 抓鬼旅行團
一連下了十幾天的豪大雨
都沒辦法上山 悶得腳癢趁著這幾天 天氣終於放晴 約爆肝團 團長
來一趟 進修劈木的課程目標蟲 : 台灣鬼鍬 阿里山產 大圓翅  阿里山產 細角 阿里山SP小圓翅
阿里山有隻小圓翅
往年數量都不少 (幾乎不會摃龜)
今年 或許是豪大雨的關係吧
爬了好久的山路卻沒有任何收穫 連屍體也不見一隻所以今年的 阿里山小圓翅盃 登山健行活動
宣告失敗
因為蟲點不是我的 所以就不方便透露阿里山小圓翅盃 登山健行活動的終點
趁天氣不錯 趕快趕去下一站  還有 台灣鬼在等著我們耶
偏偏...............輪胎被釘子插到 準備換胎
途中看到 瀑布耶
雲海
原始林
這邊是緩坡 可以爬下去 就從這邊 開始我們的劈木進修班
才剛爬山完 又要披荊斬棘 日採就是 很耗體力
林間可以劈的木頭不多
往往要爬一段路 才可以看到合適的木頭
但也不見得 合適的木頭裡 就會躲蟲披荊斬棘
這根樹頭 是  劈木教官 有方
發現的隱約可以見到食痕
哇塞~ 蛹室耶台灣鬼鍬的蛹室
裡面躲著 一隻母蟲是 台灣鬼鍬的母蟲
再靠近點............
請出來 拍張 沙龍吧很精緻的小蟲
終於找到公蟲了台灣鬼鍬
台灣鬼鍬
本種為高海拔種類 族群主要分布在中央山脈以西  海拔1700~2800公尺的山區
趨光性不明顯 主要還是藉由劈木採集
剛羽化的台灣鬼母成蟲
本種蟲在 夏秋之際出現
晚上準備點燈抓  大圓翅
聽說 阿里山的大圓翅
數量不多
所以這次也不抱多大的希望架燈
這次點燈 是我有史以來 最鳥的一次
架燈時 我們還在猜 第一隻飛來的鍬形蟲 會是啥團長猜 豔細 教官猜 細赤 我猜 鬼豔
結果................... 摃龜 第一次點燈摃龜
好在撿燈 還有找到一隻  細角母蟲
這隻也是這趟我的目標蟲種很想繁殖看看 阿里山產的細角
養出來會不會比較大隻
這趟採集 計畫是兩天一夜兩個白天都在 爬山路找小圓翅 還要披荊斬棘爬山劈木抓鬼鍬
團長怕第二天 大家體力不夠 睡車上體力恢復太慢
所以 建議大家睡民墅
唉..............
採集那麼多次 還是第一次 睡民墅耶
不知道是 這一晚 大家都累了  還是睡民墅太高級了 大家睡到十點半才醒來
接著 又是爬山做體能 .......................... 昨天 做過的事 再做一次
回程 看到的風景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屏東採集記
日期: 2006 10/27 目標蟲: 角圓金龜 豆鍬 台灣角葫蘆分享一下  之前沒注意到的  洛神花
一整晚 繞了整個恆春半島的收穫
台灣角葫蘆 
劈豆鍬 不小心批到的 雖然早就知道這邊有它 不過第一次抓到 還是有點感動
本次的目標蟲之ㄧ 豆鍬
這次的目標蟲 所幸都有抓到 好家在沒摃龜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布袋戲戲偶展~~嚐雲林良品~~
轉自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98.04.25設置於虎尾郡役所的「雲林布袋戲館」25日正式開館,縣長蘇治芬、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及雲科大劉銓芝老師應邀為布袋戲館剪綵啟用;未來該館將委託由雲林縣文化基金會經營管理,縣長蘇治芬表示,建設虎尾藝文中心就從雲林布袋戲館開始,未來常態性經營,再慢慢交付給地方文史團體負責,讓我們的小朋友都能親近布袋戲,來玩布袋戲,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雲林布袋戲館今天正式開館,開幕後隨即展出「史豔文大展」,展期至6月25日,該館備有導覽解說服務,預約電話:0972038583(劉先生)。另有偶戲安親班、木偶雕刻班等課程,學費全免,歡迎對布袋戲藝術有興趣之5歲以上幼童及國中小學生報名參加。偶戲安親班自即日起受理報名,報名專線:05-782-4959、0920-765505(蔡小姐)。 上午的開館儀式由縣長蘇治芬主持,蘇縣長並率同與會貴賓一同焚香祝禱,隨後由布袋戲大師黃俊雄現場來一段史豔文大戰藏鏡人的戲碼,黃鳳儀則擔任解說員,帶領蘇縣長及所有來賓們參觀史豔文大展。黃俊雄大師表示,展示館可以看到布袋戲百年文化,許多木偶更是第一次展出,面對時代轉變,布袋戲要保存傳統更要創新求變,希望雲林本土產業真正能發光發熱。 雲林布袋戲館自今年4月份開始,委請財團法人雲林縣文化基金會經營管理。爾後將展現多元之服務內容,包括:布袋戲展覽、布袋戲偶製作、布袋戲操偶教學、布袋戲演出、庭園咖啡…等。活動詳情歡迎至雲林縣政府文化處網站http://www2.ylccb.gov.tw/查詢,或電洽雲林縣文化基金會李小姐(05)6313080、0953577051。 雲林布袋戲館參觀資訊:服務電話:05-6313080;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1段498號(中山路與林森路一段路交叉口);開放時間:星期三至星期日上午9:00-下午5:00;完全免費。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賀!!!台灣鯛王子王益豐榮膺2009十大神農
緣起: 台灣的國寶魚-- 「台灣鯛」的蛻變
一尾過去毫不起眼的「南洋? 仔」, 一尾過去吃豬糞、鴨糞的「南洋? 仔」, 走過60個歲月的滄桑與辛酸, 如今搖身一變成 為歐、美、日國家餐桌上的佳餚, 並且是第一尾登上太空的魚, 世界農糧組織給他另外一個名字叫做「人民之魚」,他的名字就叫做-- 「台灣鯛」。
在早期台灣物資缺乏的時代,他扮演了提供國人主要蛋白質營養成分來源的角色。是漁民謀生、發展農村經濟的重要產業。
60年來,他已經融入了台灣的農漁村的生活之中,與漁民朝夕相處,伴著世代農漁村子弟一起成長。「台灣鯛」~他蘊含著台灣本土打拼的精神,是台灣60年來本土養殖漁業的縮影。
「台灣鯛」是咱台灣的國寶魚 他曾經造就台灣成為全球最大的台灣鯛魚出口國,是台灣農業的旗艦產品,是養殖漁業的精品, 是台灣最大的養殖魚類。是台灣最大宗出口的養殖魚類,是高品質且符合國際安全衛生加工認證的優質產品。
這就是台灣鯛,是台灣第一,也是全球第一。
參選人自幼生長於雲林縣最西南部的沿海村庄口湖鄉下崙村,是一位純樸的海口囝仔,自幼即幫忙養殖生產工作,並耳濡目染漁村生活的艱苦,尤其成年懂事後,透過父親的教導及父親口中轉述祖父為家計與海鬥爭的艱辛過程。
有鑑於討海人靠海維生的辛酸,於是奠定了參選人投入發展陸地養殖漁業的決心與基礎。
(一).建構台灣鯛產業價值鏈
1.為帶領台灣鯛產業走向更高境界,參選人不斷追求新知,並結合政府政策,推動產銷履歷的建置,建立食品安全性平台技術及認證制度,推動產銷履歷制度,建立身分認證品牌,強化差異化競爭優勢。
2.結合國內知名學術團隊-成功大學、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結合生物技術,研發系列保健食品與美容保養品提升產業附加價值。 
3.以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與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技術合作,研發提煉魚鱗膠原蛋白,每年利用200公噸魚鱗下腳品提煉魚鱗膠原蛋白,生產魚鱗膠原蛋白系列保養品及保健食品。
4.精進產品加工層次及提升整尾魚加工利用率;致力魚膠原蛋白研發工作 --推動台灣鯛整尾魚加工利用率達95%以上。
結合生技研發魚膠原蛋白保養系列產品、膠原蛋白保建飲品
(二)研究創新、開創農業新紀元
參選人除了致力於養殖漁業的推動之外,有感於國內農業因受到WTO之衝擊,大多數農民因應對策並未具足,尤其蒜頭種植面積為全國之冠的雲林縣,常因產銷失衡而影響農民收益,因此參選人在一次國外參展的機會中,結識了日本株式會社的社長~遠藤三男,得知日本對台灣蒜頭極為青睞,經過多次產業交流及技術研究,選定由參選人擔任場長的【崙東合作農場】,與日本株式會社技術合作,開發【世界第一瓶黑蒜頭】萃取液生技產品,並獲得日本技術轉移,由本地生產製作再外銷日本。參選人成功將傳統農業帶入生技研發的領域,更開啟【黑蒜頭萃取液】外銷日本的商機,具體協助本地農民開創另一線生機。

 

xnsfbc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